close
會是一個夢境
在一天晚上我開著車
我母親就坐在我旁邊
這會是很常見的景象
我母親忽然問我說
:「你還記得鋇鐳嗎?」
我:「還記得……」
:「你還恨她嗎?」
我會先沉默了一陣子
然後回答說:「我已經忘了為什麼要恨她了。」

於是我母親接著又說了
:「那你會恨中文所嗎?和她之間有比鋇鐳嚴重嗎?」
我會不知道如何去回答

昨天晚上弟兄的來電
剛好在和別人聊天
在msn向對方提到我正在接電話
於是之後的話題又轉向教會
我忽然發現到
離開之後
我把和她的事情到處和別人講
已經至少有三個人被我荼毒過了

仇恨
真的那麼難化解嗎?

我很期待
真的很想要有一天
我可以有吳英明教授那樣爽朗的笑聲
那樣的笑聲表示著
所有的事情在他眼中都是小事
到了那一天
也許我和中文所之間的事情
也會是小事

有人會說
「你可以換一個教會啊,信教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如果信教讓自己不開心的話,那為什麼還要去呢?」
重點在於
我已經對任何教會都興趣缺缺了

長久以來會問自己一句話
「你難道會為了一個女生封殺一整個教會嗎?」
現在看來這會是很簡單的問題
就是會啊

下午又接到了久未聯絡的姊妹的來電
電話中問到了我還有在聚會嗎?
我很直接的回答沒有
心中沒有感到任何負面的情緒或想法
離開教會對我而言真的是一種解脫吧

那關於她呢?
關於中文所
和她之間的種種
整個夜晚我難以入睡
我竟然可以把和她相識以來
她對我種種冒犯的行為
記得一清二楚
我可以「如數家珍」般
一件件的舉例說給別人聽
是我心眼太小
還是我真的太過憤怒了?

不管如何
我又想到了之前有朋友提醒我的
當我在部落格的文章裡
連名帶姓的罵她王八蛋之後
現在我會又想起這件事情
很想再罵她一句
「妳是一個王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