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中國魂本來就是博覽群書的人
最近重心轉向商業管理類的書籍
因著許多原因
在前幾天挑了這本《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看完之後我最大的心得是
我看書的速度變快了(大誤)

我在短短的兩、三天內看完它
第一個想到的是S
有錢人和窮人有17點在想法上的不同
我每看一點就會聯想到
有錢人→Su
窮人→魂
非常的不謀而合
也讓我感到
我是如何的對不起Su
也了解到她為我的用心良苦
在那一刻的當心
我差點決定要衝nu skin了
只是靜下來想一想
「說好的公車司機呢?」
於是念頭又打消了

曾經在一篇文章上寫說
這個世道很亂
這個世道逼迫人朝向「逐名競利」的方向前進
在今天下午閱讀到了一篇網路文章
作者的女兒表現平平
沒有什麼優秀的表現
考試總是排名23
將來立志當幼稚園老師
作者本來非常不能接受自己的女兒如此平凡
擁有如此平凡的夢
於是想盡辦法
讓她去補習班補習
最後反而給他女兒帶來太大的壓力
病倒了

在病床上
他女兒對他說
她們老師說過:「當英雄走過的時候,總有人要在旁邊鼓掌。」
所以她願意當那個在旁邊鼓掌的人
於是作者的心境轉變了
接受他女兒的平凡

那我呢
一直以來我所渴望的
不就只是平凡嗎?
所以我會對一萬個我遇到的人說
將來我要當公車司機
可是現在的人不能認同
他們不會這樣想

我每對一個人說我是化學系的學生
我要考中文研究所的時候
通常他們第一個問題是
「中文所出來工作好找嗎?」
我不用關心就業
甚至我也不在意就業
只要肯吃苦
為什麼要考量就業的問題
大學不是職業訓練所
我曾經在〈龍門〉這篇短篇小說裡提到
我寫〈龍門〉的中心題旨也是如此

我不用飛黃騰達
我不用榮華富貴
我不用當個有錢人月收入百萬
我一個月二萬五我就很開心了
只是呢?
當我出了社會工作
也許到了每個社交場合
新認識的人一定會比工作、比收入
我會想說
為什麼不比比「我讀了十三經注疏有什麼心得?」
→題外話,十三經注疏真的很有趣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啊
如果加入nu skin直銷事業
能不能說「我當個紅寶月收入有十萬就夠了」
我不要當藍鑽?
不行
這是一道流
而且你進入了
就只能順著流走
有一股力量會自然而然的逼迫你往前進
這就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