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習慣在深夜的時候
聽著音樂沉思
先是聽了陳昇的《P.S.是的 我在臺北》
之後又聽了電影《music and lyrics》裡面的一首〈dance with me tonight〉
心境自然而然的
隨著音樂轉換

最近常常在想
大四了
回顧現在的生活還有將來
自己都可以明顯的察覺到
自己改變很多
我想就先從陳昇的〈二十年以前〉給我的感覺開始說起吧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
「傳說中的國中女生」
不再是困擾我的一個問題?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我的部落格裡
這個名字從此消失?
很久了
聽到陳昇的歌
自然而然的讓我想起過去的「老朋友」
想著過去發生的事情

有人說過
真正的忘記了
不是刻意讓自己忘記
而是有一天自己忽然回想起來
會想到說「曾經……只是現在都已經過去了。」
所以我也真的
忽然的回想起來
已經過去了
不是不知道她的消息
不是不知道她在中興中文所
但那不會是一個問題
也不構成我未來放棄報考中興的意願

真的就只是一個
「老朋友」

所以我學會了從另外一個層次來看待愛情
過去的女孩子
總是我困擾和痛苦的根源
只是現在的人
會讓我有「白痴化」的傾向
想到她的時候
想到和她聊天的內容
哪一次在校園裡面見面的情形
或者是幻想有什麼機會可以和她見面
找到什麼話題和她聊天
都讓我忍不住的傻笑
(我現在又笑了)

所以要好好享受啊
享受這樣的緣份
不去執著
也不強求

我學會放開很多東西了
記得上大學的時候
我們家維敏(我高中導師)一定要我上清大研究所
然後對我「曉以大義」
告訴我將來進台積電薪水福利如何如何
可是我忽然學會看破了

當你月入一萬的時候會想要月入二萬
月入二萬的時候會想要月入三萬
如此的往上增加
可是當你月入十萬之後你會發現
很少有機會找到一個月入十一萬的工作
這樣的工作根本沒有
那這樣一來的話
盲目的追逐薪水的成長不是很奇怪嗎?
因為你薪水是不可能愈來愈多的

所以有人計算發現自己努力十年可以買下一棟房子之後
會想辦法讓自己五年就可以買下一棟房子
之後又想要讓自己一年內達到計畫
可是慾望的追求是無止盡的
你如果總是忙碌於追求
你會發現很幸苦因為根本得不到啊!

所以我看破了
錢夠用就好
月入三萬和月入十萬
對我有什麼差別?
只要自己心滿意足
不就夠了嗎?

在深夜
我想到這些
也祝福我關心的人們
可以有一場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