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很久沒有聯絡的高中學弟
在facebook上聊天
講到最後
他說了
現在他很懷念高一那時候的生活
就某種方面來講我也是

我想家了吧
我所想的家
是除了真正的家庭之外
另一個可以給我支持力量的地方
我的母校
中興高中

大學就要畢業了
此時此刻的當下
很懷念高三那一年的生活
也很懷念大一剛上大學時候的生活
懷念高三是因為分別的前一年
懷念大一是因為
要和同學分別了

大四以來
企圖想要作一件事
想要和班上的同學維繫本來似乎不存在的感情
所以整個人改變很多
開始會和同學打招呼
會和人聊天
許許多多類似的行為
是為了要珍惜剩下不多的同儕時光吧

只是當然的
畢業的感觸不只這些
高中畢業大多數人會選擇繼續升學
但是大學生的我們
會有一部分的同學進入職場
在社會上工作
而我自己
也愈來愈能夠感受到這樣的轉變
感覺自己將要真正的進入職場
成為所謂的「職場魂」了(笑)

所以在夜深時
還是會想一些什麼吧
對照自己少得可憐的課
其實自己的心思
已經不在學校的課業上
而是
也許內心有一股衝動
想要真正走入職場
展開自己的翅膀
努力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