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看到行政大樓貼了告示
說和碩士班考試入學有關的會議在哪裡招開之後
我就大概知道今天有可能放榜了

在228考完那一天
我心裡的想法是
只要我有備取
我就算贏了
如果我正取了
我要衝到文學院四樓的中文系系主任辦公室
大喊這個世界沒有天理了
因為我根本就沒有理由考上

我在過完年之後
因著學姊回信裡面的一句
「中山考試會把名字寫在答案卷上」
讓我緊張了起來
到了那個時候我才有準備的樣子
所以實際上
我才準備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好孩子不要學)

不管如何
在facebook上知道放榜了的消息
我在查榜單的那一刻
心情很緊張
當我看到結果之後
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是有正義的

我在考完試不久和學姊討論了答案
在翻找講義的資料時
意外發現我把文字學第一題的「同意」
寫成「意思相同」
當時我腦海裡第一個想法是
「不是,不是,我不是陳尚裕,我不是何樹環老師的學生……」
(自己丟臉沒關係,不能丟老師的臉)

依此類推
結果理所當然……

我知道對我自己而言
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在於學會克服心裡面的恐懼
在碩考前幾天
我壓力大到無限
終於忍不住想要放棄
終於忍不住想要說
:「會不會到了最後,從我大二開始就決定的事情,到了最後一刻,我卻忽然選擇放棄了呢?」

是啊!
這是我想說卻不敢說出口的話
在碩考當天
我真的差不多放棄了
甚至想要帶水果日報應考
是因為知道自己有這種心態
才會害怕自己再和別人說話
會把這種心情傳染給對方

我必須學會
在這當中最大的功課是
我必須學會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
突破自己的內心障礙
突破自己始終害怕失敗的心情
因為害怕失敗而通常選擇逃避
選擇不去面對

:「如果真的會死,那你就死一死吧。」

所以我自己對自己說
那就讓我死吧
至少我認真的死過
這會是一種寶貴的經驗
而且可以讓人從中成長
結果也讓我了解到
研究所的考試沒有想像中的難
→也許是今年中山比較簡單
但至少不是高不可及的地方
都是能夠掌握的題目
→文學史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