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會有點長
不過肯定和思樂冰無關

之前買了縱貫線演唱會全紀錄的DVD
直到最近才放來看
在出發的演唱會中
張震嶽唱到〈思念是一種病〉這一首歌的時候
他哽咽了
那時候從他的歌聲中
可以感受到他的情緒

有空之餘
我又想起了這首歌
於是上了強大的youtube去搜尋
找到這首歌的KTV版本
看到後面網友的評論
才了解到張震嶽寫這首歌的背景
也看到了其他網友評論的
「思念是一種病
思樂是一種冰」

在縱貫線中
張震嶽是最年輕的藝人
和我同年紀的人之中
一定有人曾經把他當成偶像
只是當年把他當成偶像的人
現在可能不會聽他的歌了
因為他的歌變成熟了

我們會唱〈愛的初體驗〉〈我要錢〉〈分手吧〉〈乾妹妹〉等等歌曲
只要是玩樂團的
這幾首大概都會是拿手的歌曲
這些歌曲中反映了年輕人現實的生活的一部分
音樂也容易帶動氣氛
只是慢慢的
張震嶽的歌曲中
歌詞不再那麼的直接
不再那麼的清楚明白
只是愈來愈多近似「感嘆」的旋律
和獨白的歌

從〈就讓這首歌〉和〈思念是一種病〉這兩首歌開始
慢慢的可以感受到這樣的轉變和成熟



==================================



思念是一種病
作詞:齊秦/張震嶽 作曲:齊秦/張震嶽 女聲:蔡健雅

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 已經 失去 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 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 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 尤其在夜裡
還是會想起 難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
久久不能痊癒

*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Oh 思念是一種病 Oh 思念是一種病 一種病)

汲汲營營 忘記身邊的人需要愛和關心
藉口總是拉遠了距離 不知不覺 無聲無息
我們總是在抱怨事與願違
卻不願意回頭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 到底做了甚麼蠢事情
也許是上帝給我一個試煉
只是這傷口需要花點時間
只是會想念 過去的一切
那些人事物 會離我遠去
而我們終究也會遠離 變成回憶

Repeat *

多久沒有說我愛你
多久沒有擁抱你所愛的人
當這個世界不在那麼美好
只有愛可以讓他更好
我相信一切都來得及
別管那些紛紛擾擾
別讓不開心的事 停下了腳步
就怕你不說 就怕你不做
別讓遺憾繼續 一切都來得及

歌詞來自「六一歌詞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