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現在的我太過軟弱了

原來成長
只是讓自己多了更多的限制而已
因為我們愈來愈沒有本錢去冒險
愈來愈不能夠承擔任何的風險
我們開始變得保守起來
不敢去作夢
因為作夢的年紀離我們很遠了
現實的許多考量
是變得成熟穩重了
也顯得出自己變得愈來愈害怕失去

我們都學會了控制風險
我們都學會了不打沒把握的仗
我們都學會了評估和衡量
我們看得清很多現實環境
但我們再也不作夢了
再也不去追求夢想了
我們都選擇了一條安全的道路
可以讓自己過得平安
只是在這當中
就只是得到平凡而已

所以我會哭的
深夜裡躲在棉被裡哭
傷心自己沒有本錢去「揮霍」
傷心自己失去了單純的愛人的心
失去了單純的愛情

我很慶幸自己瘋狂過
自己不顧一切過
在我「年輕」的時候
可以為了一個女孩子
賭上我的一切
(→題外話,金田一老是說要賭上他爺爺的名聲,這句話還蠻不負責任的,為什麼他不說「賭上我的名聲」呢?)
付出我可以給予的一切
而不去計較後果

我當時作了什麼?
我翹了一個星期的課
向母親「借」到車子
開了一個小時的路直接殺到她的學校去找她
我沒有想過會不會見到她
我不去煩惱之後我的導師會不會殺了我
我甚至連她的學校要怎麼去我都不知道
我只是單純的想要見她
就只是這樣一個單純的念頭
就足以讓我如此的衝動
只是現在呢?

再也沒有這樣的「瘋狂」了吧
甚至連一步也不敢踏出
所以也因此而感到悲哀吧
不只是傷心
而是悲哀
相反的對照當時的痛
現在回想起來
反而更珍惜當初有過那樣的舉動
是我一生一世會珍藏下來
不斷被重覆提及的
因為那才是青春最美的面貌

只是現在呢
我當然會想說
為什麼要傳紙條
為什麼不當著她的面
指著她的鼻子說
:「林郁菁,妳是一個王八蛋,而且是最大的那一個!」
當然
不會有這樣的衝動了
所以才會一直感到遺憾
而且這樣的遺憾
會出現在各方面
我們無力再回到當年的不顧一切
也因此只能學會悲哀的接受了



===============================
九把刀的演講上說過
魯夫不是學會了霸王色的霸氣才出海
他也不是找齊了所有的夥伴才出海
他還是一個橡膠人就出海並且立志要當海賊王
只是
我不作夢了……
希望看這篇文章的各位能夠好好去實現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