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工作的晚上
到姊妹之家樓下買宵夜似乎是例行公事
只是這一次
因為我吃了多出來的便當
所以也就沒有買宵夜的必要了

在到鈞旺買日常用品時
聽到電台播放著蔡健雅的「無底洞」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內心裡蹦緊的弦
忽然就「趴」的一聲斷掉了
眼淚也跟著「趴」的一聲掉了下來

「對不起,但是我真的太痛苦了!」

我和中文所之間的結
就是這樣的矛盾、複雜、難解
我沒有愛上她的理由
我對她也說不上愛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對她就是有一種難分離的情感

其實我想打電話給她
但打電話給她之後
到底要和她說些什麼呢?
教會裡的其他姊妹不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只是
對她
就是有這樣的衝動
也許下意識裡是希望
能夠和她有所接觸吧

我到底渴望些什麼
已經難以去探究了
只是會覺得說
今天如果她不是教會中的姊妹
我們之間是不是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的難堪
因為我很重視的「感覺問題」
有許多事情在這保守的教會裡是不會被成就的
所以一開始就採取了封殺的動作

只是到了現在
悔恨多過於一切
其實內心希望可以和她有正常的交往
只是現在的我
已經找不到和好的理由
也沒有屬於我的臺階可以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