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三篇都和S有關

==================
那天逛新淈江的一個小動作
在事後讓我想起了電影《藍色大門》裡的一個場景

男女主角一起到海邊聽演唱會
聽著聽著
女主角發現男主角忽然拿起寶特瓶裝的礦泉水拼命喝
順著男主角的眼光看過去
發現男主角看著遠處一位拿著垃圾袋
在海邊撿拾垃圾要回收的老婆婆
女主角再轉過頭來
看到男主角喝完了水
跑過去把空瓶拿給那個老婆婆

是有這樣的一幕

========================
這些年來
慢慢的我體認到一件事情
就是所謂的「社會責任」
一個人活在世上
總有他未了的
該盡的責任
這個責任我想是來自於
一個人從小到大
就是會受到許多人有形或無形的幫助
才足以讓你有今天的生活

藍蔭鼎的〈謝天〉一文
我們國中的時候就讀過
但是要直到現在
才能夠真正感受到
什麼叫作「因為要謝的人太多了……」

當我意識到
我欠人家太多了
當我發現
我必須要還
但問題是要還給誰?

我跪下來祈求
尋求一個答案
「那麼就儘可能的,幫助每一個你認為該幫助的人吧!」
於是我心裡響起了這樣的一個聲音
所以我了解要視金錢為最輕的東西
當你發現有人需要
你就給吧
就好比說
有些人也對我作著同樣的事情

所以就去作吧
因為我是有能力不是沒有

很多人都會問
「難道不怕被騙嗎?」
我會說
「你被騙了一百次,總有一次你是真正幫助到了需要幫助的人,也許能夠將來有一天,他會把這份感動人的力量傳下去。」
就這樣

這篇文章就送給妳囉!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