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都知道我要考中文研究所
是人也都知道我要延畢
問題是研究所沒有一定考一定上的
所以今天有人問了
如果我沒有考上的話
我要怎麼辦?

我會把自己「流放」一年吧
在這一年裡
不去工作
維持自己的生活水準在最低能維持的狀態
把這一年的時間裡
拿來作我自己想作的事情

總說沒有時間看書
沒有時間寫文章
沒有時間「體驗人生」
這一年的時間裡
就讓我好好的體驗吧

可以過著被書堆淹埋的生活
醒來就是看書
看累了就是睡覺
腦中想到什麼東西要寫
就打開電腦的word
離開租屋處
到公園裡、火車站、地下道
去過一夜
嘗試街友的生活
深刻的體驗社會最底層的人是如何生活

跑去當義工、志工
到各個地方去看
用我的雙腳
拜訪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去思考如何幫助他們
於是就是寫文章
以自以為是記者的角度
述寫、報導他們的故事
在部落格上、或投書媒體
總之這一年
我要作我平常不敢作的事情
一個有「累贅」的人不會作的事情

體驗著生活
體驗著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