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對於生日將要到的恐慌
似乎逐年提前中
才十一月份
忽然就對自己將要滿二十四歲這件事情
有點不能接受

今天回憶起昨天的工作
在夜市中舉著選舉人的看版
站立了三個鐘頭
拿到薪水的那一刻心裡當然很高興
只是回頭又想
這樣的工作我能作多久?
我所謂的這樣的工作
不是所謂的發選舉財
而是這樣性質的工作
我還能作多久?

社會上很需要這種打雜、跑腿的小弟
如果是固定的工作的話
薪水不多
大約二萬上下
是臨時工性質的話
大多很乾脆的時薪給100(沒有人會在那邊找零錢給你= =)
這樣的工作族群
國語稱作小弟
台語就叫作「少年仔」

我曾經當過「少年仔」
月薪二萬
到目前為止是我月薪最高的工作
問題是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還能當多久的「少年仔」

少年仔的工作
不是有了年紀就不能作
重點在於
少年仔的工作
不是真正有前途的工作
這個社會的趨向
是人要往高處爬
老闆們也不會希望(善意的希望)
有少年仔在他們那邊工作一輩子
隨時都會有新一代的年輕人上來

我還能作多久呢
二十四歲
當我進入研究所
還能這樣子的「少年仔」嗎?
隨著年紀的增長
需要肩負起的工作也會愈來愈重
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叫作責任
我總有一天也是要適應
去從事和自己年紀、身份相當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