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
其實早就該要回覆的
只是這一個星期發生了很多事
包括了自己感冒造成的體力不足

有「答客問」這樣系列的文章
主要來自於身邊友人問我問題
我當下無法回答時
在我深思熟慮之後
藉由一篇文章的方式來回覆對方的問題
這也就是「答客問」的由來

「一開始就讓我感到不是善意的,我又怎麼會對對方拿出真心呢!」
這一句話
就可以代表我全部所要說的了

「好聽的話,是說不跟別人一般見識
難聽是說,見識短淺的人怎可跟我比較或是還輪的到你評斷我這種想法」

妳說的這兩點
其實我都有
因為事情就真的是這個樣子啊!
我們不用要求別人為自己改變
也不用要求改變自己來迎合別人啊
人最珍貴的地方
就是保有自我、保留自己的獨特性
總是隨波逐流、迎合別人的人很可悲
我們當然也會特別喜歡或討厭某些人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們就是要學會
去尊重每一個人的獨特性

我當然不會把別人的惡意放在心上
因為我知道
我現在沒有必要和他們計較那麼多了
我在國中的時候
真正了解到什麼叫作「人心險惡」
我在那時遭遇了許多的熱嘲冷諷和排擠
只是現在將近十年了
有機會一一去打聽他們的近況
沒有一個人比我過得還要好
比我懂得享受生活、快樂

若是這樣
我為何要去在意他們
甚至現在身邊遇到的一些人
我也可以很明白的了解到
「如果生活總是在消遣別人中渡過的人,不會了解什麼叫作真正的快樂」
身邊就真的有一些人
是藉著消遣別人來達到娛樂自己的效果
今天輪到他
後天輪到你
在這個團體裡每天每個人輪流被開玩笑
於是生活就這樣過去了
我無意加入啊!

「一開始就讓我感到不是善意的,我又怎麼會對對方付出真心?」

我不想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對象
就只是這樣一個想法而己
當我們在背後評論別人的時候
真的想過
我們真的了解對方是怎樣一個人嗎?
你真的和對方交談過
對方向你開誠佈公
幾次互動下來
你對他有了初步的了解
之後可以下結論說
他「應該」是怎樣怎樣嗎?
如果不是的話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在私底下謠傳那些
重點是會傷害別人的內容?
為什麼不能拿出善意?

我也真的因為身邊的一些人
因為對我的誤解
向別人傳達不客觀的訊息而被傷害過
但我沒有心力去回報對方什麼
我實在也無力去傷害人
那在未來也不會是太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