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今天晚上會不會有月光海?」

看著手機裡傳來的簡訊,她只有一片沉默,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如果有的話,我會等妳,一直等妳。從晚上直到清晨……」

那個時候她對他說:「來到這裡,沒有看過月光海的,就不算讀過中山了。」
「那妳看過嗎?」
「有啊!」
「那能不能,有機會的時候和我一起去看?」
當時她沒有回答,只是在他們兩人看來,那已經是彼此之間的約定了。

「今天晚上會不會有月光海?」這句話對他們兩人來說,已經是最殘酷的疑問句了。從分手,到後來畢業,各自找到了另外的對象,並且穩定的在交往到現在。在中秋節的晚上,兩人不約而同的看著天上的月亮─他在送完女朋友回家後;她在電影院門口和朋友分手後。
「他一定會去的。」她知道,他也知道她一定會來。於是他不顧一切的,騎著機車來到中山的大自然,一路上隨時抬頭望著天空,祈禱著月亮不要被遮掩。
「一次也好,就讓我能夠和她一起,看一次月光海。」

月亮消失了,消失在雲裡。她在柴山的大自然,看著海洋及天空發呆。「沒有月光海了!那他呢?」
看著靜謐的海洋,她在心裡暗自祈禱著,在她內心深處,也是希望著能夠和他再見一次面。只是月亮呢?
兩個人共同的約定,在本來抱著可能時,卻又無力實現了。

「好像!不會有月光海了!」她背後傳來了他的聲音,她不用轉頭就能夠辦認的出來。「是啊!好可惜喔!」
她選擇不轉過身去,想要避免和他的眼光接觸,兩人之間都只有沉默。

「那……明天再一起過來看看吧!」他努力擠出看似輕鬆的言詞,她終於轉過身來看他。「這個約定,總有一天要實現的嘛!」她釋懷的笑了,也才發現到,原來內心裡一直存在的難堪的感覺,究竟是什麼。

……原來分手,並不代表要失去一個真心的朋友。


=================================
逼人家寫文章
好像自己不寫一些東西分享給對方
會對不起人家似的
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