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能夠了解到
自己必須和自己爭戰
和自己的過去爭戰
因為我無時無刻不落在自己過去的回憶裡
在自己過去所犯下的過錯裡
以及面對自己的出身
和成長環境

在我心裡面
多多少少有一些自卑的心態
來自於自己的家庭環境、成長的背景
我始終不是一個單純善良的人
我也有我為非作歹的荒唐歲月
回到南投
看著熟悉的街道
回想起過去的一些人、事、物
就算自己現在
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
有了和過去完全不同的生活水準和人際圈
我還是有一些不能一刀斬斷的東西

於是每每
讓自己在內心裡掙扎
而真正在遇到重要的事情時
又往往被勾起
於是作出殘忍的決定
如果說兩個人在一起
我只是會不斷的傷害對方
和傷害自己吧

因為自己永遠不能瀟灑面對
告別自己的過去
那些讓自己覺得
永遠無法擺脫
處在社會最下層的過去和環境

沒有想過能在高雄
這樣的城市
經歷社會的脈動
以及一切的種種
回到南投
就只是讓自己回歸平淡
處在自己的小小天地裡

我是個很悲哀的人
悲哀到必須有人用盡全力
才能將我拉離這樣的悲哀當中
我直到此刻才了解到
為什麼初戀的時候
會選擇用那種方式
傷害對方和傷害自己
因為在我內心深處
有無法匹配
高攀不上對方的悲哀
這樣的自卑讓我無法勇敢面對自己
(及自己的環境背景)

也因此在每一次母親口中的:「你愈來愈像你老頭了!」
都讓我內心起了莫大的激動和反應
甚至想自殺

在南投與高雄之間
像是穿梭了兩個世界
過去和現在(包括未來)的自己
於是中幹特會的時候
無法同時承受著兩種的自己
於是痛苦的崩潰

在高雄
總是展現著光鮮亮麗的一面
讓對我過去不了解的人
可以有一個全新的了解

但有南投
我必須真實的面對自己
以及過去自己的所作所為
一切的風風雨雨
還有這樣的家庭

在我同時面對兩者時
只是讓我不知如何適應
又或者該拿出什麼樣的面容去面對身邊的人
這會是一場戰役
選擇接受,正向的去面對
還是一刀斬斷,完全脫離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