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注意這幾天的新聞
邊不得的有話要說了

這次選舉
藍營輸了面子
似乎是預料中事
有人還以為選舉結果很樂觀
讓我覺得很好笑
更可笑的是
他可能以為他總統還可以連任
再當四年

這幾年的選舉下來
似乎得到一個結論
總統兼黨主席的
只要出來輔選
那個政黨一點會輸得很慘
當年阿匾在時是這樣
現在也是這樣

人民只會對政務官濫用行政資源
出來輔選感到愈來愈反感
總統是全國人民的總統
不是一個政黨的總統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舉能」
就算你要輔選
也應該選對對象
我不相信藍營沒壞人
綠營沒好人
不能超越政黨色彩
幫真正值得的人站臺
這樣的總統
其實沒有什麼高度

而且事實上
身為國家的元首
在選舉其間也只頂多只能鼓勵人民出來投票而已
這選舉後有人罵中央官員輔選不力
我只能說這些都是好官啊
真正懂得什麼叫作「行政中立」
我想問那些要中央政府官員出來輔選的人
是希望他們用上班時間還是下班時間

如果是上班時間的話
是違反行政中立
如果是下班時間的話
適合帶著官銜
以政府某某官員的身份出來輔選嗎?
照樣違反行政中立
是以私害公

選舉餘波到了今天
我們偉大的總統又想辦法找幾個人才回來
說是為了要贏得之後的選舉
這個邏輯讓我覺得很奇怪
到底是為了選舉而選舉?
還是為了人民而選舉?
選舉的意義在於「贏得」嗎?

當一個總統只關心「選舉」
而不關心「選民」的時候
未來的選舉結果
可想而知
不去省思要如何得到選民的認同
支持
只去重視「選舉」本身
不去認真思考
如何給予人民、百姓過一個更好的生活
唯一的希望是想要人民把票投給他
這到底是在作什麼總統?
作什麼執政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