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
再一次的
為妳空下我左手邊的座位……

今天在音樂會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這樣的場合
是應該有妳在我身邊的
音樂會演奏的曲目
又儘是些和愛情相關的主題
於是我的心
也隨著這樣的旋律
陷入愈來愈深的回憶裡

妳是那一位
我願意牽起妳的手
和妳共度一生的人
在忙碌的日子裡
在辛苦的工作當中
每一次能給予我支持力量的
是當我疲累萬分就要倒下時
一個轉身
發現妳就在我身邊
於是這樣的辛苦
也就有了代價
似乎也就值得了

那一陣子
妳常常等我下班
之後一起去吃晚餐
當我在行政大樓門口等妳的時候
不知為何幻想過
是否將來出了社會
真正步入職場
也可以過這樣的生活
而那個時候
妳的身份
會不會就是我的妻子

是這樣的溫暖
這樣精神上的支持
讓我每一刻
都有勇氣去面對
當我忙碌於工作
結束時
夜深人靜的當下
能給予我一點欣慰的
是否就是一回到家中
妳耐心等候的面容

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當我知道一切的努力
都是為了和妳之間的生活
就算入睡時
也一定是緊緊握住妳的手
妳知道我有多麼想
鼓起勇氣給妳承諾嗎?

只是空下了左手邊的座位
在一天的工作之後
失落的感覺愈是沉重
是否只純粹演變成
追逐金錢的遊戲
然後夜深人靜時
抱著棉被入睡
在夢中又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於是心裡一陣陣的刺痛

這樣的感受
總是伴隨著說不出來的悲哀
就只是最單純的一個小小心願
如果妳在我身邊會有多好?
這樣的空虛
這樣的寂寞
又是誰可以補滿我內心的?

也因此在結束工作的晚上
一個人來到當初和妳一起到過的冰店
看著牆上滿滿的塗鴉
內心裡終於起了衝動
在牆上寫下了我最深處的激動
「where are you?」
是啊?
妳在哪裡
為什麼
當我最需要妳在我身邊的時刻
我卻仍是孤單的一個人

有許許多多
該是和妳一起度過的場合
許許多多
該是和妳分享的事情
現在卻每每
讓我找不到可以訴說的對象
於是內心愈深愈深
讓這樣的感情在我裡面刻蝕
也讓我愈加的難以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