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中午想要去找小館子聊天
但當我一早起來
看完她部落格剛更新的文章之後
想一想還是不要去打擾她好了

我承認
在我這個年紀
有些事情是沒有經歷過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去面對
甚至讓自己可以以過來人的身份
安慰別人

這樣沉重的問題
也是我不曾去設想過的
如果真的有一天
當自己身邊很重要的朋友過世了
我會如何去面對

傻傻的以為自己心境很開闊
曾經在心中設想過千百回
母親的身體一直很不好
如果有一天她過世了
我要怎麼辦
這樣的問題可以找到答案
就是為了她活著
在作人處事上不要忘記她一切的教導
要讓人看到可以讚賞的說
這是「誰誰誰教出來的兒子」

也曾設想過
如果自己有一天得了絕症的時候
將要離開這個世界上
那麼我會如何
這樣的時候心境也是平常的
就如同以往過生活吧
甚至不會讓身邊的人知道
我得了什麼什麼絕症
直到病重送醫
或者死亡來臨那一天
對我來講
在這世界上曾經得到一些重要的東西
我就很滿足了

但我真的沒有想過
如果是身邊的人
沒有長輩晚輩的關係
只是就在我身邊
很要好的同學
天天見面的室友
當得知他們將要面臨死亡時
我又會用怎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呢

答案啊答案!
在茫茫的風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