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山路上
靠近火車站的那一家光南
其實第一次來高雄的時候
就已經看到

升大學的那一年暑假
找一天和母親來高雄
看看自己即將就讀的學校
在下了高雄火車站之後
搭著公車前往學校的路上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很明顯的看到那一家光南的招牌

從第一次來高雄
到第一次親自走進那一家商店
其間隔了二年多的時間……

原來高雄
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
就像距離極近的這家商店
我卻一次也不曾逛過……

大一升大二的那一年暑假
我回到高中母校去
拜訪以前的師長
有老師問我
高雄有什麼什麼地方
你去過了嗎?
我笑了笑
搖頭
那時候來高雄已經一年多
我卻哪裡也沒有去過
週六假日的時光
只是讓自己待在宿舍裡打發時間而已

開學前幾天
我從家鄉回到高雄
不知道為什麼
想起了老師的話
不知道為什麼
想起了妳
於是我傳了簡訊給妳

上學期結束前的玩笑話
我卻還記得
記得打工賺了錢
一定請妳吃飯
那一天晚上
和妳在妳第一次帶我去的那家店裡用餐
之後的時間
是妳帶我逛高雄

從英國領事館
到新堀江
那一個晚上的事情
我永遠都記得
永遠都記得那時候說過的話
看過的景色
進到了哪一家店
買了什麼東西

不是妳陪我
也許現在就連學校門前的觀光景點
我也不曾到過

於是乎在高雄
妳成為了我重要的回憶
在那之後的那一個夜市
那一家公園
以及其他的地方
都有妳的陪伴
在高雄
有許多的回憶是同樣的屬於我和妳

所以此時此刻
在進入那一家熟悉卻陌生的店
感覺少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在這樣的時候
應該是有妳在我身邊
愈是熱鬧的地方
卻愈顯得出沒有妳身影的孤單
愈是深的夜晚
就愈顯得出沒有妳話語的寂靜

於是就這樣
讓那樣的遺憾籠罩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