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早餐的時候遇到認識的女生
因故而不打招呼
裝作不認識
看到她和疑似男朋友的男生一起用餐
用完餐後就只看到男生去付帳
女生乖乖坐著等

看到這一幕又是無限感慨
記得聽過A女和甲男討論過
A女:「為什麼交女朋友生活費就會不夠?」
甲男:「妳只要想像妳的生活費都是由男生支出就夠了。」
A女:「那我懂了。」

交女朋友之後
一定什麼事(包括吃飯)都要男生付帳嗎?
→還沒開放討論
中國魂的媽媽經
魂媽:「女孩子如果沒有打算嫁給人家,不要隨便收人家的禮物,讓人家請吃飯,要不然將來分手了,為了這些事爭執,很難堪。」
所以
我對這樣的現象是很感冒的

感情是對等的
對等的關係
對等的付出
如果女孩子交了男朋友
就什麼事都要男生付帳
是不是家境清寒的女生
父母就鼓勵她交男朋友

當妳在經濟上依賴對方
這樣的感情基礎上就有問題
當兩人因一些小事情吵架時
女孩子又有什麼立場多說一些
當妳在經濟上需要依賴對方
本身立足點就矮人一截

感情是相對的
沒有平等的愛情關係都是不正常的
就如同某文字學教授所說的
「男孩子為什麼要去追一個女生,追到手了炫耀自己很厲害,然後把對方甩掉?女孩子妳為什麼要讓人家來追,抬高自己的身價?愛情的本質應該是兩個人互相吸引,你要去想你有什麼可以吸引對方的地方」

所以我不會付帳
對於異性友人也許會請客
但對於女朋友
一定不會幫她付帳
有人會說
:「難怪你交不到女朋友。」
我會說
有這樣想法的女孩子
我也不會有意追求

==================以下開放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