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部落格走回憶風

又處在人生的交叉口
是可以讓我停下腳步
回顧過去的種種
以及思考未來的方向
在這樣的情緒之下
從各方面來看
都有許多不同的感觸

這一次提到了愛情
回顧自己在國中、高中、大學
三個生命中狠狠愛過的女子
回憶就在這接續當中遊移
思考著鋇鐳和tenor的接續
思考著tenor和y君的接續

能進入我心中的
只有真正懂我的人
或者說
是因為對對方的感情
讓我願意讓對方了解我
因果關係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在生命中
有一種需要是渴望別人了解
並且在這當中
是以我的真心去交換愛情
得到對方的真心

曾經被鋇鐳傷過
班上女孩子當中
就她和我最近
是她的個性使然
我到最後才理解
在相處過程中
她有太多的主動
主動到讓我難以招架

她懂我嗎?
那個時候
連我自己都不懂自己
不了解自己在想什麼
不了解自己有什麼事情
是需要被人了解的
只是比一般的朋友
還會多聊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但是感情
卻也在這比別人多一點的互動中產生了
她也成為了那一切問題的源頭

於是在她之後
渴望別人理解的
都是關於和她之間的事情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
tenor的出現是一個奇蹟

告別了鋇鐳
讓自己陷入了黑暗當中
有太多的不堪、挫折
是讓我無力去面對的
所以總是想著
這樣的傷痛何時才能結束
但在tenor之前
我仍只能過著黑暗的生活

原來妳懂我
在那之後
我才發現到這點
國中時期的風風雨雨
我的老師們早把我的事蹟編排成冊
成為一個負面教材
不斷拿來教導每一屆的學弟妹們
而妳也是所謂的學妹

妳都知道
妳都聽說過
那我何必多說什麼?
那天深夜
在妳家樓下聊了許久
忽然覺得
妳是那個可以了解我的人

對於第一次真正的愛情
我感到措手不及
真的什麼都還來不及說
就什麼都結束了
妳也能感受到
我們之間關係的不尋常

拌隨著和妳的情傷
在推甄不可理喻之後
來到了中山
於是又是另一段故事的展開
和她之間
感情都是慢慢升溫的

在高雄
妳是最了解我的人
在高雄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

最後
我可以這樣對妳說
當妳從不害怕受傷的無數次主動關心當中
慢慢的我對妳說了一些事情
於是愈來愈多
愈來愈多
從baritone到tenor
(當然的沒提過鋇鐳的故事)

總之
在我內心深處
種種的不堪
又遇到有人可以理解
可以懂我
在相處的過程當中
我得到了一種欣慰感
一種「總是會遇到」的欣慰感
於是讓自己
可以正向的面對
這一次的結束

只是下一次
何時會再有故事的開始呢?
在茫茫人海當中
去尋找一個可以用真心交換的
戀愛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