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一部外國電影
〈The replacement〉
中文翻譯是〈十全大補男〉
就姑且不去討論翻譯的名稱了……

電影是從一半看起
前面的劇情大概是說屬於該州的美式足球隊
職業球員全體罷工
為了面對接下來的球季
大老闆決定更換總教練
並且由新的總教練
去社會上挑選「後補」球員
就由這一支以後補球員組成的球隊
來參加接下來的一連串季賽

這些後補球員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些各自的問題
各自都有獨特的身份背景
但是在比賽的過程當中
他們突破了自己原來的限制
而得到了許久未曾接受過的榮耀
讓他們肯定了自已存在的價值

在這當中的四分衛
面臨最大的問題
就是他的心理障礙
總教練在一次賽前的作戰會議上
問了所有球員一個問題
「你們最害怕的東西是什麼?」
這個四分衛說了
他最害怕的東西
是「流沙」

一開始
你感覺一些事情錯了
有一些問題發生了
但是隨著時間
愈來愈多的事情出了差錯
一切慢慢的變成不是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到了最後
所有的事情都錯了

這就好像流沙一樣
一開始只是稍微陷入
但是當你愈想掙扎
就會愈陷愈深
到最後將你整個人埋沒

這個四分衛
在球場上的關鍵時刻
常常會因為壓力過大
而表現失常
但在電影中的最後一刻
同樣面臨了一個最關鍵的時刻
他總於讓自己作出了最正確的判斷
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礙
(詳情請自己去找電影來看)

不是重點
==============================================
我也有
我自己的流沙
在團隊合作的事情上面
往往
在討論的過程當中
察覺到一些不好的氛圍
一些人的狀況不是很好
討論的效率很差
甚至對領導者的帶領
有一些不滿

但是
事情只會愈來愈糟
自己愈是想要挽回
卻往往讓夥伴間的裂縫
愈來愈多
最後到達破裂的情形

所謂的流沙
就是一開始
當你知道你已經陷入
卻無力去掙脫
反而愈是想要擺脫現狀
就愈是
愈是陷入且難堪

故事又要講到今年七月份
和我可愛的編輯群們
之間相處的情形

我很遺憾
一開始就發現問題
卻無力去阻止、改變
已經計謀百出了
但事情的發展
還是陷入在流沙裡面
愈陷愈深
我真的無力去挽回
所以有的時候
真的只能讓自己在外表假面的和諧之下
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工作

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在誰身上
如果是在我身上
我只能說我已經盡力去讓彼此產生的磨擦減到最小
但是呢

那一天晚上
當我發現流沙已經要將我埋沒
我和編輯群們的關係已經破裂了
我真正唯一能作的事情
就是聯絡編輯
希望晚上的時候我們能夠出來外面
要我請她們吃東西也沒關係
我們需要
把話說清楚
不然
就沒有機會了

這就是流沙
你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發生
卻無力去阻止

我真的在想
直到現在還在想
如果那天晚上
對方願意出來
是不是還有別的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