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之前
曾經寫過同樣篇題的文章
文學新思路
此時此刻
當初所思所想的
又在這時候得到了應證

問自己「為什麼要寫文章」
比較常見的回答是
:「可以賺稿費」
再深入一點的回答是
:「我的生命意義,是建立在我的文章上面」
真正再進入到核心
我會回答
:「為了幫助、感動別人」

我的文章
給我帶來的名氣大於我實際的利益收入
雖然有的時候的確投投文學獎
賺賺稿費
但大部分時候
會讓我真心想要寫一篇文章
往往是因為某些人或某些事

之所以名氣大
是因為有許多的「贈文」
這些文章之所以寫出來
是希望對方在看到這樣的文章時
能夠得到一些感動、幫助
在我文章的字裡行間
可以讓對方得到一種
「謝謝你!」的感動
是因為有這樣的人存在
是因為有這樣的事情存在
所以我會願意
為對方寫一篇文章

我的文筆好
不是好在可以得文學獎
「文以氣為主」
我真正在意的
不是為了投稿文學獎而寫出來的作品
而是那些
企圖對別人傳達一些什麼訊息
希望能夠使別人得到一些感動
當對方看到我的文章時
就算只有一個人
因為我的一篇文章
一個段落
一句話
而有所感動並改變
那麼我也就覺得值得了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
我的文章
真正能夠一字貫之的
就只有一個「真」字

我的文章很真
文章裡的感情很真
不論是愛、恨、情、仇
憤、愧、憂、喜、悲
都能讓別人感受到
我的情緒
我的心情
這樣情緒的感染力
能夠深深的打動別人
這也才是我的文章
可以得到別人賞識的原因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