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
之前有一些文章
都會稍微的提到
中國魂的雄心壯志
是要「一學期攻克一個學院」
這就是我所謂的「國魂亂修」的目的

嘗試將自己的能力提升到極大
挑戰不同領域的專業
到各個學院去修課
而且非常認真
試看看自己的程度加努力
能不能在別系所的課上拿下一個漂亮的成績

但是老實說
在這個出發點之下
我很討厭修到涼課
修到涼課會讓我感覺到
我的企圖心被汙辱了
對方科系的專業被輕視了
會說:「原來某某系的課都那麼好過,沒什麼!」
我很討厭這種感覺

最好是能夠
修到一門非常慘酷的課程
是開課的老師用該系所的專業要求來要求學生的
就好比中國文學史的課程上
我覺得這學期又比上學期還要慘
(期末繳交報告的專業度必須類同期刊論文)

但我甘願啊!
往難處挑戰
並且戰勝之
才會有成就感

可是接連著的
在企管系的兩門課上
我只能說還沒上課前
看到一群化學系的同學、學長姊選修
我就不想修了
(不是好修的課他們不會選)
我就一瞬間感覺到這樣的課不知道我來修
修過了也沒有辦法證明什麼
如果只是想要在管理學院插旗
這學期還是算了

我不是只要學分數
重點是必須思考一個問題
就如同當年分析實驗課上
曾韋龍老師所說的
:「希望你們能學到東西啦!」

沒有人會希望晚上或者週末的早上
還要到管院教室吹冷氣睡覺的吧!
難道就不能積極一點
認真一點去學些東西嗎?
教授如果開一堂課
都不當人的
這樣的教授
只怕會讓真正認真的學生感到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