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將許禇〉、〈謀臣郭嘉〉
這一篇〈朝臣諸葛〉
同樣也是要講
中國魂在組織運作當中
所能扮演不同面貌的其中一種
我所謂的form

許禇勇不可擋
強調的是他的行動力
執行力

郭嘉計謀百出
強調的是其謀略
規劃的能力

所謂的「朝臣」又和「謀臣」有什麼不同的差別呢?
朝臣強調的
是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
入朝為相的諸葛亮
除了謀略、規劃的能力之外
他還有強大的「王佐」才能

王佐的才能
不光只是出謀略、規劃的能力之外
在許多時候
他自己很清楚
所有的王權
其實掌握在自己手上
但是他不能直接去作些什麼
決定些什麼
他只能去提醒帝王
替帝王下指導棋
告訴他下一步該怎麼作

我最強的form
就是諸葛亮
我最大的才能
也就是王佐的才能
沒有所謂的
能夠作到「君臨天下」的地步
這就是我的極限

但我很滿意了
因為自己一身的才能得以發揮

我不在意自己的位置
我只在意自己所作的事情
所以不用給我一個頭銜
說我是什麼什麼幹部
什麼什麼長
我只要認為我作的事情有意義
有價值
這個環境需要我
我就會出現

就算明明知道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我也會展現出我的韌性將它完成
傾盡我一身的才能
「朝臣諸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